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幸福印跡 064

作者的話: 由於最近生活實在太忙,文章的創作進度變慢,原本的存貨已沒有了,故未來將不能維持每月更新的狀況,預期下次更新會在新年(1月1日)發佈,同時希望大家關注,以讓若能提早更新時通知大家,謝謝各位!

【第六十四章  緋紅的花瓣。緋櫻國】

在告別裴拉與魔法師雙子後,纓鈴一行便離開甜品國、繼續踏上前往緋櫻國的旅程。走了兩個多月的路,途中見證著嚴冬過去、春回大地,到終於來到緋櫻國時,那裏的櫻木已開滿了花朵,一陣微風徐來,粉紅色的花瓣霎時隨風漫天飛舞。

血玫及翔在進城後放緩了行駛速度,融入了那平常的大街之中。

「冰菲,你有感覺到什麼嗎?」纓鈴向自己懷裏的小精靈問道。

小精靈露出有些苦惱的神色,咀嚼著心中的感受:

「這裏負能量的水準也沒有特別高,但......

「怎麼了?」旁邊的血玫問道。

「怎麼說呢......就是覺得有些奇怪,而這種奇怪,既與白虎大人那裏感覺到的有點像,卻也有點不像喲......

纓鈴他們隨著冰菲的話喚起在白虎山上的記憶,自然知道那極有可能是跟沾染負能量有關,但至於不同之處,幾人面面相覷,頓時沒什麼頭緒。

受不住各人滿臉愁容的翔就如往常一樣扯開嗓門,滿不在意的說道:

「反正遇上了到時候就知道了,用不著費心呢!」眼神望著遠方特別顯眼的那座高聳的雪峰。

幾人對翔的話點頭表示贊同,然後便一掃陰鬱的心情,爽快的往雪山的方向前去。

縱然沿途的櫻花開的燦爛無比,但纓鈴他們一行人卻無心賞玩,在幾人日夜兼程下,終於來到雪山的山腳下。一行人在山腳下找了一家旅館,稍事休息,打算在恢復體力與精神的第二天才登山。

在旅館的房間中,血玫拿著一杯黑咖啡坐在窗前,透過窗戶的玻璃,看著已近在咫尺的巨型山峰,血色的眼眸裏若有所思的不知在想著什麼。

五年前的冰冷秘境中,極不穩定的負能量充斥著整個環境,面對秘境主人不斷的攻擊,心知自己的光魔法已支撐不了很久魔法師纓鈴雙手撐著光壁,卻扭頭對身旁的血玫焦急道:

「小玫,你先走!」

「那你呢?」

「我、之後就來。」纓鈴遲疑了一下,隨即語氣平靜下來,並揚起平常一樣溫暖的笑容。

「不!要走一起走!」

「小玫,我不能讓你遇到危險的。」金髮少女邊說邊催動著手中的魔法陣,然後在血玫的腳底憑空生出一個漩渦,強行把她轉移出去。

「不!不要!纓鈴——!」血玫聲嘶力竭的叫喊著,卻看到眼前的金髮人兒對她說出了唇語,血玫讀得懂,那正是再見二字。

血玫舉起手中的咖啡杯,把黑咖啡大口大口的喝進去,苦味瞬間彌漫口腔,把心中感受具象化的味道瞬間讓血玫的思維清晰起來,這次,決不能重蹈覆轍!但是,自己又能做什麼呢?想到這,血色的眼瞳又再陷入深思之中。

洗完澡的纓鈴拿著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回房間,一打開門,便看到血玫坐在窗前,冷淡的神色看似與往常無二,但纓鈴就是直覺的感覺到,眼前身影的躊躇與不安。纓鈴一步步的走近,坐到紫發少女的身旁,放下熱牛奶,伸手輕輕的拉著血玫的手,柔聲說道:

「小玫,別擔心,一定沒事的。」

血玫微微收緊回握著纓鈴的手心,有些猶豫的叫喚這身邊人的名字:

「纓鈴......

「嗯?」天藍色的眸子目光柔和的注視著血玫,耐心的等待她的後續。

低啞的聲線就像是壓抑著心裏的恐懼,血玫斟酌了一番才忍不住問出心裏的擔憂:

「如果、如果這裏之後你就要離開,我們還會再見嗎?」

纓鈴沒有聽漏話語中微弱的顫抖,但卻無可奈何,對於未知的前路,所有不切實際的承諾,終究都只會為眼前人帶來傷害:

「我不知道,畢竟我是怎麼來了這的都沒搞懂......但是,我能肯定,不管怎麼,我都會記得妳。」

如果最終還是逃不過分離的結局,記得豈不是更令人難過嗎?這樣想著的血玫閉上眼,仰頭深呼吸了一下,呢喃從薄唇中傳出:

「我是不是做錯了......

看到血玫這般模樣,一陣難受在纓鈴的心中蔓延,直覺眼前人對自己的重要,又回想起最初見面時莫名的信任與熟悉,腦中霎那間閃出一個荒誕的念頭,或許我真的是血玫口中的纓鈴呢?於是毅然開口:

「小玫,如果我真的是妳口中的那個纓鈴,我一定也會來這,搞懂自己為何失憶,因為、我不想把重要的人忘記。」清澈而堅定的天藍色眼瞳直視著染上了迷惘色彩的血色眸子。

熱牛奶的香甜氣息逐漸中和了空氣中黑咖啡的苦澀,看著眼前的纓鈴又一次與回憶重合,血玫突覺釋然,都說命運有不可控性,不管相遇或是分離都是無法控制,儘管再不舍,人們能做到的,不就只有把握一起相處的時光嗎?更何況原以為已經失去的結果再一次回來,那不就說明命中註定這份羈絆不會就這樣中斷嗎?而且退一萬步說,自己是打從心底完成纓鈴之前未能完成的願望,而不單單是找回纓鈴往昔與自己的記憶。想到這,血玫心中浮起隔壁房間那兩個人的行事作風,何不學習他們一次:

「也罷,到時候再打算吧。」

太陽再次冒升,黑夜隨之退散開來,這時,纓鈴一行人已吃完早餐,拿著行裝,離開旅館,準備出發上山。

這座雪山的狀況是怪異的,在外邊看過去整座山都被雪覆蓋,渾然散發著神聖而凜冽的氣息。然而,實際走進山後,卻能發現當中的氣溫並未沒看上去那麼低,而且景色也不像從週邊看進去那樣只有白皚皚的雪,山腳以及山腰就像普通的山林一樣,長滿了各種樹木,唯獨沒有了上山前看到遍佈周圍的櫻花樹。沿著山林石道走,穿過已重重朱紅色的鳥居,他們便到達了一座宛如隱世的神廟跟前。

「我們到了?」對於擺脫千篇一律的鳥居、看到了新的景物,領在隊伍前頭的翔脫口問道。命行抬頭,視線越過眼前矗立著的神廟,看著高聳入雲的山峰,輕描淡寫的回答:

「我想未必,山頂還在我們之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