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幸福印跡 024



又來到作者廢話時間的環節啦,先說一下大家會比較關心的更文時間,下一更會在18/8日更新,請各位留意哦~
另外,有發現小說的封面有什麼不同了嗎?沒錯,就是主角們出現了,這是我家畫師辛苦努力的成果,所以我就把他們搬到封面上來了。什麼?服裝跟小說的描述有不同?那是因為想要加強視覺效果啦,總之要看的是感覺,反正兩者的感覺是相同那不就行了嗎(笑)
-------------------------------------------------------------------------------------------------------------------------
【※第二十四章  臨時的同行者※】
「清楓、諸位,萬事小心、一路平安哦!」菲菲看著眼前緩緩運轉起來的魔法陣,邊用手按著吹亂了的頭髮,邊對站在魔法陣中的眾人喊道,而站在她身旁的曦嵐亦跟姐姐一樣揮手向眾人道別。隨著魔法陣越轉越快,奇幻的彩色光芒淹沒了眾人的身影,不一會,幾人熟悉的身影便徹底消失於宮城內,由魔法陣所掀起的強風亦驟然平靜下來,映入紫色及藍色眼眸中的,就只剩下宮城原有的華貴擺設。

在數小時前的中午,命行駕著從車行租借來的、“毛毛蟲”般似的長型連接座駕徐徐駛入黃龍城的城門,因著手持曦嵐的白玉佩,他們一行暢通無阻的就進到宮城內面見“信物”的主人。下車步入典雅的宮殿,推開沉甸甸的殿門,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那三個認識的身影——清楓、菲菲以及曦嵐。看見纓鈴他們一行人進來,率先開口的是如舊穿著紅色外袍的少女:
「諸位,歡迎歸來!一切安好嗎?」菲菲殷切的上前迎向剛歸來的旅者,看見他們一行一如初見時那般精神無恙,便不自覺的露出欣喜放心的笑容。待眾人走到大殿的中央,菲菲才因距離縮短而注意到那隻已不再是昏迷不醒的青鳥小精靈正四處張望,顯然對陌生的環境及雅緻的擺設非常好奇。看到這樣的情景,菲菲欣然露出欣慰的神色,清脆的嗓音柔和得彷如自言自語般呢喃道:
「見到青鳥恢復精神,我就安心了。」
「誒?你們是誰喲?是纓鈴他們的朋友嗎?」
望著青鳥那雙清澈得讓人著迷的紫藍色眼睛在自己面前眨啊眨,煞是可愛,菲菲便莞爾一笑,並伸手柔柔的撫摸小精靈的腦袋:
「是的,我是龍菲菲,是曦嵐的姐姐。」當菲菲說道“曦嵐”時,眼光便自然地看向坐在龍椅上的弟弟。冰菲當然明白菲菲的示意,便把拍動翅膀的速度加快了少許,來回飛到曦嵐及菲菲的跟前:
「哦,曦嵐、菲菲......很高興認識你們哦,我是冰菲喲。咦?那、你呢?你是誰喲?」這下,冰菲才注意到它身邊還有一個挺拔卻不認識的白色身影,故轉往飛到那人的面前並友善的問道。
「臣是清楓˙冰˙安。」
「冰菲,清楓是我的表弟呢。」接著白衣少年的話,菲菲親切地向冰菲補充介紹道。
「哦,清楓……我都記住了!很高興認識你喲!」冰菲快速地拍動小小的翅膀,雀躍亂飛,並邊說邊對清楓露出甜甜的笑容。大家都像被快樂飛舞的小精靈感染似的泛起笑容,看到這樣和諧融洽的畫面,纓鈴亦不禁會心微笑,卻突然記起有一件頗重要的事未做:
「啊,對了!差點忘了……國皇陛下,還給你的。幸虧有它,我們才能輕易在車行借車直接回來,真是幫了大忙!」纓鈴從口袋裡掏出白玉佩,邊有禮的說著,邊緩步上前把玉佩還予曦嵐。曦嵐聽到纓鈴對自己的尊稱後挑了一下眉,然後從容的從龍椅站起來,平淡且慢悠悠開腔道:
「既然我姐姐說你們是她的朋友,那也即是我的朋友,所以叫我名字就行了,讓朋友叫尊稱的話,等下我就會被姐姐教育一番的了。至於那輛車,我會找人跟進處理的,歸還的事就交給我們吧。」曦嵐接過纓鈴遞過來的玉佩,並熟練地把它綁回自己白月色的腰帶上,然後再把纓鈴接著遞上的車行單據放在文案上,並隨意的拿雕有金龍雕刻的玉璽來壓著它們,以防一不小心便被風吹不見。之後,曦嵐看向他們一行人,順口問道:
「你們之後有什麼打算?」
「我們要去找白虎大人喲!青龍大人說白虎大人的話應該能把鈴鐺修理好的!」冰菲搶先回答曦嵐提問,並邊說邊拿出損壞了的鈴鐺向曦嵐他們展示。曦嵐看了一下那個已破損的鈴鐺,然後神態自若的說道:
「那、清楓,你跟他們同去吧。」
「誒——?」
「臣領旨。」不同於纓鈴幾人的驚訝,清楓保持一貫的平靜,謹遵禮節的半跪下接旨。看到眾人疑惑不解的神情,菲菲便把事情的始末向他們娓娓道來:
「因為收到地方呈上的奏報,指最近白虎鎮的罪案率顯著上升,所以剛剛我們就在商議此事,曦嵐原本就打算讓清楓去當地查探一下,了解實際的情況。那現在正好,你們想去白虎山,與清楓要去調查的白虎鎮順路的,而清楓又有實權,跟你們同去的話應該能幫你們免去很多不便,加上有你們跟清楓互相照應,我就更安心了。」說完後菲菲露出一臉“拜託你們照顧一下我家的孩子”的神情。

潮水般的七色光芒逐漸退去,在黃龍宮城被捲走的一行人所見到的景象亦慢慢由模糊變得清晰,他們在轉瞬間已來到了目的地——白虎鎮。
「由於結界的限制,我只能把你們帶到離白虎的居所白虎山最近的城鎮——白虎鎮,至於要上山的話,還是如青龍潭那般要靠你們親自走上去。」清楓默默地收起法杖,領著一行人緩步入城。
「我倒是覺得沒問題,哥,你覺得呢?」跟在清楓身後的翔扭頭向在後方的命行問道,不意外地,馬上便收到來自自家兄長表示認同的微笑。清楓眼角的餘光瞥了一下剛發話的翔,然後好整以暇的繼續說:
「還有就是,陛下跟長公主殿下授意我與你們同行,我可先隨行跟你們上白虎山,然後在把你們送回去以後再進行深入的調查。」
「其實、你有你進行你的工作,我們有我們上白虎山找白虎不是更方便、更簡單嗎?」翔滿不在意的把雙手放在頭後,爽直的說著。
「不行,各位是陛下及長公主殿下的貴客,不能有事。」
看見清楓斬釘截鐵的態度,命行保持一貫微笑,只是靜靜的從瞇起的眼睛中仔細注視著白袍魔法師,並悠悠說道:
「嗯……這個嘛、我覺得怎樣也行,但現在天已黑,摸黑上山會增加遇險的機會,所以現在首要做的應該是,先找個落腳地吧?」
「好的,那邊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