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幸福印跡 005

c第五章   情報?d
而在血玫那邊廂,歸心似箭的血玫在到達酒吧後單刀直入的問過情報員幾道核心問題,卻一概換來『仍需繼續調查』的沒有答案,血玫的耐性也磨光了,在簡單的說了聲『那我先走了』後便轉身頭也不回地離去。血玫在歸途的腳步不斷加快,距離她出門約一個小時便回到鎮長租借給他們的小平房。血玫打開木門,正在廚房沖咖啡的命行看到血玫回來後,說道:
「歡迎回來!怎麼樣,情報有用嗎?」
「沒有!我們想知的他一概不知,浪費時間!」血玫邊解下斗篷,扯扯緊身黑衣的高領,撥了撥深紫色的秀髮並卸下綁在黑色牛仔短褲上的槍袋,然後往沙發坐下,邊帶不滿的狠狠說道。
「纓鈴呢?」
「她洗完澡后到了房間休息……」在命行還沒把想說的話說完,血玫已把剛還穿著的短靴子放好一旁,並從沙發站起,準備動身走向房間。命行看透血玫的心思,收斂了臉上一貫的微笑,眼光認真的再次發話,中斷了血玫的動作。
「但比起這個,你不該更想聽聽有關纓鈴的“情報”嗎?」血玫聽到這句話時怔了一下,原本挪開了的身子重新轉向沙發,坐下來並望向命行,命行見其動作後恢復了淡淡的微笑,問道:
「黑咖啡,對吧?」
「嗯」在血玫回答不久,命行就拿著兩杯咖啡走過來,把咖啡放在茶几上並稍微移開沙發上放了的書,輕輕的坐下來。血玫等得不耐煩,便淡淡的開聲問道:
「你究竟想說的是什麼?」
「你覺得這個纓鈴是你所認識的那個“纓鈴”嗎?」命行在拋了這個問題給血玫後,緩緩的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靜心等待血玫的回答。
血玫呆了一呆,然後閉上眼睛,認真的比對起以往的回憶,現在、以往的回憶全部一幕幕在腦海中浮現,她想起纓鈴與現在無異的溫暖笑容、堅定的眸子,在血玫本想說出結論時,腦海中卻又閃出纓鈴一臉迷惘的問『請問您是誰?為何知道我的名字?』的畫面,使血玫想開口下定論的勇氣瞬間減弱了一半,她拿起放在茶几上的黑咖啡,狠狠的喝了一大口,使口腔頓時感到苦澀無比,但腦袋亦因此冷靜了不少,她微微皺起眉頭,再重新整理自己凌亂的思緒,這次連微小的細節都一概不放過,忽然她記起小時候纓鈴教她用心靈傳音術時抓著她的那雙手,除了很溫暖外,微風吹過所聽見的清脆的鈴鐺聲,鈴鐺?血玫霎然睜開赤眸,只因其記起剛剛吃晚飯時也是看到其手腕上繫著個一樣的鈴鐺,這下她才明瞭為何看到時會有覺得如此正常及久違的熟識感。血玫再想起不久前在心裡定下的諾言,便低下頭,驀然淡笑一下,聲音輕得像只是說給自己聽一樣:
「雖然我的直覺不及纓鈴的凖,但若只是要認出她,這又怎可能會弄錯,真是……笨蛋!」血玫抬起頭,眸子無比明亮的看向命行,淡然卻堅定的接著再說道:
「我雖然不知她為何會這樣,但纓鈴,無論變成怎樣……都依舊是纓鈴!」
聽到血玫的回答,命行想起翔告訴他纓鈴問起有關血玫的問題,故欣慰的一笑便開口道:
「那綜合翔探聽回來的消息,我推測纓鈴應該是在我們這邊消失後才去了別的世界,至於為何現在才回來的原因則未明,而且……亦不知為何失了憶,血玫,抱歉,現在確切的資料仍不是很多……」命行撓撓自己的頭髮,而血玫則輕輕搖搖頭說道:
「沒關係!怎樣也好,這都足夠了,因為我早就對自己承諾,若我能再見到她,絕不會再讓她亂來!……還有,之前我的語氣重了,幫我跟翔說聲抱歉。」血玫說完後默默的起來,離開大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