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幸福印跡 004

c第四章   瞳孔中的真實d
平房的木門被打開,纓鈴及血玫的身影隨即出現在光線柔和的環境中,坐在沙發上的兄弟二人發現來者後,命行便放下手上的書本、略微移低眼鏡並開口道:
「你們回來了!剛剛市政廳傳來魔法飛鴿訊息,說可能有我們想知的情報,叫我們去一趟。」
血玫沒有答話,只是微微的皺起眉頭,等待命行繼續說下去。
「原本是沒問題的,只是……它說約見的地點是在轉角街口的那間酒吧,翔未夠年齡不能進去,而我則要去買些補給用品,所以只能拜託你。嗯?有什麼問題嗎?」
……」血玫看著命行一臉誠懇,又看向纓鈴,不知在想什麼的眉頭深鎖著。從舉動中,纓鈴瞬間讀懂血玫所想,故開口道:
「小玫,沒關係的,我會在這裡等你回來的。」血玫看著纓鈴的堅定的眼神,聽著她肯定的保證,相信她會遵守她的約定不會隨意消失,故眉頭稍稍鬆開,但仍是一臉不情願的對命行說:
「嗯……我知道了。」
「那,翔,你留在這裡保護纓鈴,我和血玫先出去了。」命行邊說邊對翔打了個不起眼的眼色,並與血玫一起走了出去,只剩下翔及纓鈴兩人,翔回想起命行說的話。

「翔,交個任務給你……」命行拍著翔的肩膀,神秘的說道。
「誒?」
「我想你去打聽一下纓鈴的情況,尤其是她為什麼會從白光中突然出來,這個“任務”,只有你能做到……
「你其實是想說我多話對吧?也罷!我當你在稱讚我好了!放心交給我吧!」翔先吐完槽後自信的答應了命行交予的這件“差事”。

回想過後,翔抓緊時間,率先打破沉默,對纓鈴問道:
「對了!你真的不會魔法?那你為什麼能從白光中出現?」
「關於這個,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只記得我原本是和同學一起去結業旅行的,但當我被球撞到後就到樹下休息,之後突然被一陣強光包圍,再之後……當我一睜開眼時已不在原本的世界了。」纓鈴皺起眉頭、認真的回想道,突然又像想起什麼似的:
「啊!那之後該怎麼辦?我就這樣失了蹤,同學、老師便會告訴爸媽,他們一定會很擔心我的……」纓鈴沮喪低下頭,愈想愈覺得難過。
見到纓鈴沮喪的樣子,翔抓抓自己的頭髮,忍不住的說道:「你現在單只在垂頭喪氣的話對事情根本一點幫助也沒有!而且即使你不是那個強大的魔法師,我也覺得這種表情根本一點也不適合你,更何況現在你不是還有我們在你身邊嗎?」聽著翔訓話般的鼓勵,纓鈴錯愕的抬起頭,雙手胡亂抹去眼角似有還無的淚光,並說:
「你說得對……只是在流淚、擔心的話是沒用的……謝謝你,翔!」纓鈴在說到最後時,臉上終於再次掛上可人的笑容。翔看見纓鈴再次展露笑容,也回以一個猶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並說:「這才是嘛!……纓鈴你即是對我們這個世界是一無所知?」纓鈴點頭回應,翔在剛剛的對話中差不多已掌握大概情況,故繼續說道:
「那就由我簡明扼要的說給你聽有關這個世界的事情吧!還有,以後有什麼不明白的也可隨時問我哦!」翔自信的拍著胸口。
「翔,謝謝你哦!」纓鈴與翔相視而笑。
「好!那就開始吧!我首先說……
纓鈴認真的聽翔的講解,不到一會,纓鈴已大致明白這個世界的法則其實與她原本的世界大同小異,只是在這個陌生的世界中,多了很多超現實的奇幻元素。纓鈴聽完翔的講解後,想接著題問,但卻又欲言又止,最終下定決心並鼓起勇氣的問:
「那麼……小玫為什麼好像認識我似的?」翔聽到問題後,愣了一愣,撓了撓自己的頭髮:
「其實啊……血玫的事情我們並不是太清楚,因血玫她平時對人都是冷冷的,從不多說話、更不要論是說有關自己的事情,而且,即使她不說,我們也可猜想到不是什麼開心的事,過份的關心不是會造成困擾嗎?所以我們一直都是採取“她不說,我們就不過問”的相處模式,只要讓她知道,她需要時我們都一定會在她身旁就夠了,所以她在遇到我們之前所經歷的事,我們都不太清楚……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在她身旁……就夠了……」在纓鈴失神的在想翔所說的話之際,翔繼續說:
「我只曾聽她說過她有個要好的朋友叫“纓鈴˙˙心羽”,是個很強的魔法師,但不知是什麼原因消失不見了……
「她的朋友也是叫纓鈴?」纓鈴驚訝的脫口說道,之後口中喃喃道:「難道是巧合?」
這時,平房的木門發出開關的聲響,接著從纓鈴的身後傳來一把男聲:
「我覺得你們、甚至我們的幾人的相遇全都是註定的,絕不是偶然的哦。」
「哥,你買完東西回來了!」
「嗯。對了!房間只有兩間,纓鈴,你和血玫同房沒問題嗎?」看見纓鈴搖頭表示沒問題,命行繼續面帶微笑的接著說:
「那你先去洗澡休息吧,至於衣服,鎮長準備了睡衣給我們,我把它們放在餐桌上的那個大袋子裡,有預纓鈴你的份哦。啊!翔,你可過來幫幫忙嗎?」
「哦!」翔隨口回應著命行並一步步就向廚房,纓鈴望向他們兄弟二人,呆在原地一會,之後好像想通了什麼似的露出堅定的眼神,便轉身走近大袋子,纓鈴拿起了一件粉紅色的睡衣後停了一停,再挑起一件,便向浴室邁步。當纓鈴的身影消失在命行及翔的視線、並聽見浴室傳來水聲後,命行才開口問道:
「事情辦成怎麼呀?」

「當然沒問題!大概的情況是這樣……」翔自信且滔滔不絕的把纓鈴的情況詳細地說給命行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