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幸福印跡 013

c第十三章  失蹤的孩子d
『咯咯』
「馨兒、馨兒。該起床了!」朗然走到馨兒的房門,邊敲著木門,邊柔聲地叫到。重複的敲了木門幾下,卻久久等不到房間內的回應,於是朗然輕輕扭動門把並推門進去。木門打開後,朗然並沒有看見預期中熟悉的身影,映入眼中的只是凌亂的被鋪。朗然頓時覺得不妥,只因平時馨兒總愛懶床,每天總是要等到自家哥哥來叫她起床才願意起來,而現在馨兒的房間已空無一人,顯然是不對勁,朗然便急急忙忙的跑到所有馨兒有機會出現的地方,但卻遍尋不獲。朗然急步走到待客大堂,只見纓鈴一行人在餐桌上演愉快的日常,朗然喘著氣斷斷續續的問:
「請問……請問你們……你們有見過我妹妹馨兒嗎?」
本正上演著日常吵鬧戲碼的一行人被語氣流露著焦急心情的提問打斷,驟然停下並齊望向眼前大汗淋灕的小男孩,然後四人互相對望了一眼,紛紛搖頭表示沒有見過,小男孩看見後臉上立即掩飾不住失落及擔心的心情並急急忙忙的轉身,準備去別處尋人。這時,命行雄渾溫文的聲音便徐徐傳出,把小男孩叫住:
「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馨兒……不見了!」
「會不會是跑了出去玩?」翔吃著三明治口齒有點不清的問。
「不會,平常這個時候她根本還未睡醒,況且即使她醒來,慣常也是會去幫手的,但我已去過所有她有可能會去的地方,但都……」深知自家妹妹習慣的朗然肯定的說道,但亦正因他的肯定,使他說到最後時才哽咽起來,微微收緊的拳頭使他心中的擔憂表露無遺。
「你婆婆知道了嗎?」纓鈴連忙吞下口中的食物後接著問到。
「都知道了!只是婆婆她行動不便,只能在鎮內四處找找。我本來想自己跑遠點去鎮外找的,婆婆卻說我年紀小不准我去,但馨兒萬一是被人抓走了,那怎麼辦?我就只有她一個妹妹……」朗然說著說著就哭了出來。命行不急不慢的離開原本的座椅,走到朗然的跟前並單膝蹲下與小男孩形成平視的高度,再伸手輕輕拍拍小男孩的頭:
「別哭了,我們一起去把馨兒找回來吧!」
「我……我也可以一起去?」朗然聽到後稍稍止住了眼淚,錯愕的睜大眼睛。
「當然!把失蹤的妹妹帶回來是做兄長的職責,不是嗎?」小男孩看著命行眼神堅定的微笑,那份從容撫平了他內心的不安。命行見朗然點點頭並伸手抹去臉上的淚痕後,便隨手抓起自己的淡綠色牛仔外套,話語中卻多了幾分平時沒有的匆忙:
「那我們先出去了,你們就再休息一會吧!雖然這樣行程會稍為耽擱,但反正我們也不是在趕什麼的。血玫,翔就麻煩你照顧一下了!」
聽見自家哥哥要留下自己,翔立即反應過來,“砰”一聲的放下原本正放在嘴邊的馬克杯:「我也要一起去啊!究竟是誰平時最不主張單獨行動的啊!竟然打算不預我,哥,你實在是太過分了!」
「的確,命行你今次做得真是有點過分,想把你自己做“兄長”的職責拋給我,想也別想。」血玫在放下咖啡杯後語氣一貫冷淡的幽幽說道,並拿起放到一旁的黑色露指手套。
「誒?怎麼說得我像個包袱似的!可惡!我……
「小玫,你也會去的,對吧?」纓鈴微笑的朝正默默地穿上手套的血玫問到,但語氣中卻透露著無比的肯定。在戴好手套後血玫站起來,嘴角以難以察覺的弧度向上勾,邊把槍袋纏上自己的腰間,邊淡淡回說:
「我好像從來沒有說過不去,只是某人自以為自己作了任性的選擇、在自說自話而已。」
「大家一起找的話一定能找得到的,放心吧。」纓鈴亦帶上自己的手風琴,走到小男孩的面前,半蹲下的柔聲安慰著小男孩。翔在把碟中最後一口三明治塞進嘴裡急忙的咀嚼幾下並用力吞下後問到:
「但我們該去哪裡找啊?」
「我們分頭去找吧。我跟翔帶上朗然去鎮外的西邊及北邊找,血玫就跟纓鈴去東邊及南邊找,沒問題嗎?」眾人在聽過命行的安排後都表示沒有異議,翔則把懷錶似的通訊器從衣袋裡掏出,拋到血玫的手裡,露出爽朗的笑容並說:
「血玫,我的通訊器你會用的吧?若我們任何一隊找到人的話就用通訊器聯絡吧!若是都找不到的話,中午便先回來這集合,再作商量!」

在與命行幾人分別後,纓鈴徐徐看向身旁的血玫,嗓音一貫柔和清澈的問:
「小玫,我們先去東面找,好嗎?」
聽見後血玫不加思索的點頭,便與纓鈴一同往東邊邁步。小鎮外的東方是一片茂密的叢林,由於大量林木的遮擋使人容易在當中迷失方向,所以小鎮的居民大多也不會貿然闖入這片其實不算很大的密林。纓鈴與血玫進入叢林後,血玫把槍握在手中,一直維持著一手拿槍、一手牽著纓鈴的警戒姿態前行,但叢林裡的情況卻並不如血玫的預期,她倆進入密林後並沒有受到任何猛獸襲擊,血玫的戒備心也稍稍開始降低,平靜的走了一小段路,一個小小的身影便出現在她們的不遠處。
「小玫,你看!是馨兒啊!」纓鈴興奮拉著血玫,一同急歩的跑向正坐在一塊大石上的小女孩。
「誒?大姐姐?」小女孩看向急忙跑過來的來人,認得是昨天來自家旅館投宿的客人,卻怎也沒想過她們現在會在此出現,所以便迷糊的歪歪頭。
「你為什麼會自己一個人跑到這裡?」纓鈴走到小女孩的面前和藹的問。
「今早我半夢半醒的時候聽到有個聲音在叫我去救它,所以我就跑了出來,但我走啊走、走到這裡後就突然聽不到了,這時我才發覺我已走到了鎮外,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了,更不知該如何回去了。大姐姐、怎麼辦啊?那把聲音聽起來很可憐呀,我很想去救救它!」說到最後,馨兒急得用雙手拉著纓鈴的手哀求道。
「有個聲音?呃!」在纓鈴聽著小女孩一連串的發言,抓住了重點的字眼,正當想再多加詢問的時候,有一把空靈、虛弱的聲音在她的腦中飄過。
『誰能來……救救我……

清風徐來,吹亂了纓鈴在陽光下更顯得光亮的淡金色碎髮,而這點涼意亦讓她稍微從錯愕中定了定神,愣愣的說道:「我也聽到了。」
之前一直只是站在一旁的血玫把通訊器收回口袋裡,並走近纓鈴的身旁,隨口淡然的說道:「我剛剛已跟命行他們聯絡了,他們正趕過來。纓鈴,你剛剛說聽到了什麼聲音?」
「剛剛馨兒抓著我手的那一瞬間,我聽到了一把虛弱的聲音在呼救。」
血玫跟著纓鈴的話輕柔的抓起馨兒的小手,靜心等了一小會,卻什麼也沒有聽見,血玫搖搖頭,接著平靜的發話:「我還是什麼也沒聽見,不過既然你說聽到了就一定是聽到的,那妳們聽到的聲音是從哪個方向傳來的?」
「應該是……這邊!」纓鈴和馨兒不約而同的往同一個方向指示著。
「那我們先過去看看吧。」血玫邊說邊再次拿出口袋中的通訊器,修長的手指在略微細小的通訊器上飛快的輸入著信息。

『嗶嗶!』
命行剛想把懷錶型的通訊器收回褲袋裡就聽見它再次響起收到訊息的提示音,只好再次把它拿出來,打開一看便見到血玫再追發的信息,這時本就在命行身旁的翔把頭湊的更近,並邊看向顯示屏邊道:「血玫一貫是不會追發信息的,是發生了什麼事嗎?讓我看看,“纓鈴和馨兒說想再往森林裡查看,我們先過去,再聯絡。”那即是怎麼樣啊?」翔在讀完顯示屏所顯示的文字後,皺著眉頭露出一臉疑惑的神情。

「應該是發現了什麼吧。總言之,我們還是先改往東邊去吧。」命行輕輕的皺了皺眉、略加思考,然後回復平常的從容,對翔語氣輕鬆的答道,並示意一同跟上已逼不及待往東走的小男孩的腳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