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幸福印跡 015

作者的話:今天是情人節,祝我的讀者們情人節快樂!!不廢話啦,放文!O(∩_∩)O~~

c第十五章  華夏國國主d
透過魔法陣以空間移動的纓鈴幾人轉瞬間便隨白衣少年來到一個他們未知的國度——華夏國。映入纓鈴幾人眼簾的,是一座氣派非凡的古典皇宮。他們站在紅墻綠瓦的皇城墻外,白衣少年領著他們從城門進去。沉厚的城門入口兩旁都有身穿整齊盔甲的士兵守著,當他們想要進去時,士兵們先齊向白衣少年行了個禮,並恭敬的說了聲「安大人」,然後其中一個士兵看向跟在白衣少年身後的纓鈴幾人,溫和地問道:
「請問他們是?」
「他們是陛下命我請來的客人。」白衣少年神色嚴肅、語調平穩的回答。士兵們便露出理解的笑容,再說:
「好的,請進吧!」
纓鈴幾人東張西望的跟著白衣少年穿過宮門,一直往宮殿前去,沿途所遇到的侍衛、侍女,無一不對他們口中這位“安大人”行禮,對於這位白衣少年在這個國家的身份地位,纓鈴幾人也因而能略猜到一二。他們站在刻滿了精細雕花的殿門外,白衣少年走至立於木門前不顯眼的矮石柱,按下石柱上通報器的按鈕,並神情肅穆的說道:
「還請通報一聲,臣清楓˙˙安帶同幾位外賓前來覆命,望能面見陛下。」
「好的,請安大人稍等一會。」一把女聲從對講器中傳出,溫婉的答道。
「有勞了。」白衣少年語氣平淡的回說道,然後再也一言不發的端立在殿門外,靜心的等候殿中主人傳來的回應。

而在瑰麗堂皇的大殿之內,晨曦的金光透過圖案複雜的花窗照到那個坐在龍椅的男孩身上,精細輕巧的金黃色珠簾頭冠在天生柔順黑碎髮上更顯閃耀。和煦的日光亦瀉落在男孩的外袍上,使繡在兩袖的五爪金龍及圍纏在衣襟的那條金龍繡紋猶如被點亮似的,在暗藍色外袍上分外亮麗奪目。男孩端正的坐在寶座上,正把朝臣們上報上來的奏折一一細閱,並逐一審批。雖然他年紀輕輕,但卻英氣逼人,給人一種氣度不凡的感覺。此時,男孩文案上安裝著的小型對講器響起,『叮噹』一聲後,傳來的是一把柔細的女聲,恭敬的說著:「稟告陛下,清楓
˙˙安大人以及幾位外賓求見,現於殿外侯旨。」
「讓他們進來吧。」正處理著繁多公務的男孩仍集中的閱讀著奏折,頭也不抬的答道。
「是。」
對講器的話音中斷後,男孩不急不慢的抬起頭,順理一下淡藍色外衣的交領,交領上的金色回字紋隨他的動作若隱若現的閃動起來。男孩望著凌亂的桌面,輕輕歎了口氣,便把手上的奏折暫且擱下,粗略的把桌上的文件整理收拾。當桌面剛收拾好,就聽見大殿門外傳來雜亂的腳步聲,然後木門被緩緩的推開,一抹白色身影英姿颯爽的出現在殿門前,映入男孩藍寶石般的眼瞳裡。清楓領著纓鈴一行走到男孩的跟前,雙手抱拳並單膝跪下:
「微臣參見陛下。」
「平身。」年輕的國主陛下自然的回道。
「謝陛下。」 說完後白衣少年便不急不慢的站起來。
「清楓,青鳥怎麼樣了?」
「回陛下,一直昏迷未醒。」
「果然如此,那趕緊……」
看著白衣少年及年輕的華夏國國主不斷地一問一答,翔終於按耐不住性子,扯開嗓門的打斷他們:
「等一下!你們究竟打算對青鳥做什麼?」 
清楓跟在寶座上的男孩齊看向翔,華夏國國主率先反應過來:
「其實……」
誰知這時桌上的對講器再次『叮噹』的響了起來,使華夏國國主一怔,打斷了其未說完的話,而對講器中便緊接著提示音傳來話語:
「陛下,長公主殿下在殿外求見。」
華夏國國主聽見後露出喜悦的神情,隨即便說:
「快讓皇姐進來!」
「是。」
不過片刻,大殿上的木門再次打開,一名身穿繡有金色牡丹花的絳色外袍、配以淡粉紅色外衣及白色長裙的少女出現在眾人的視線。少女步姿優美輕盈的徐徐走來,她耳上的紫瑪瑙水滴形耳環及深紫色腰帶上繫著的半圓形白玉佩亦隨她的步伐如微風吹過般輕輕擺動,臉頰兩旁被紫色髮帶纏著的長髮亦隨之搖曳,她頭上的翡翠玉簪更是烏黑髮髻的點綴,顯露著她典雅高貴的氣質。看到少女的到來,華夏國國主隨即離開龍椅,神態自若的走下寶座的台階,跟清楓幾乎同時開口道:
「姐。」「見過長公主殿下。」
年少的國主聽見清楓對自己姐姐如此尊稱,扭頭望了他一眼,然後便露出一副開心等看戲的表情,然而不出他所料,少女果然隨即手叉著腰,裝作不滿的開口道:
「清楓你這孩子,雖然我也知道禮節是很重要,但我是你的表姐,你卻總是叫的那麼老、那麼生分,你就那麼不喜歡我嗎?」
「不、不是,只是……」面對少女連珠發炮的質問,清楓結結巴巴的想解釋以安撫少女的不滿,卻才發現不知該如何表達。
「只是什麼?」少女紫水晶般清澈的眼眸笑意盈盈的看著清楓。
「呃、沒什麼,菲菲姐。」被盯得不知所措的清楓只好紅著臉、吞吞吐吐的回答。
少女聽到滿意的回答後便沒有再糾纏不放,話鋒一轉,便說:
「對了!曦嵐、清楓,你們就這樣把客人擱在一旁,還有,連自我介紹也不做一下,這可不是正確的待客之道哦。還是姐姐我替你們多操點心吧!首先在此歡迎諸位蒞臨華夏,我是龍菲菲,是曦嵐同父異母的姐姐,而這位既是我的表弟亦是御用魔法師——清楓˙˙安,至於你們分別是逆命行、逆風翔、敖血玫及花纓鈴,我說的對吧?」龍菲菲端莊有禮、言簡意賅的說著歡迎辭,並在說到最尾時笑容可掬、眼神親切的看向因被點名而頓時睜大眼睛、驚愕不已的幾人,使被逐一點名的纓鈴一行除了驚訝外,在心裡還暗暗的多了幾分警惕,血玫微微瞇起眼睛、冷冷的開口問:
「你們查過我們?」
感覺到纓鈴幾人的防備,菲菲搖搖頭以作回答,並坦誠的補充道:
「是我預知到的。」
「你也是魔法師?」翔脫口問道。
「不是,我只是混血兒,沒有使用魔法的能力,只有預知能力。」菲菲繼續心平氣靜耐心的解釋。接著,菲菲便看向站在她身旁的清楓,嗓音清脆的揶揄道:
「清楓你看,你令人家把我們都當成壞人了。雖然我是叫你無論如何也要帶青鳥回來,但沒叫你二話不說就跟人開打,真是讓人不省心……」清楓聽著菲菲的耍笑,想起了幾天前的情形。

清楓在退朝後被曦嵐留在大殿繼續議事,菲菲在通報後便心急火燎的快歩走至殿上:
「曦嵐、清楓,你們都在那就好了,我剛剛在御花園賞花時突然預見到有人想對青鳥不利,青鳥有危險!」
「姐,你說的青鳥是古老傳說中記載的那隻?」
「嗯。」
「長公主殿下可知確實地點?」
聽見清楓的稱呼,菲菲欲言又止的看了他一下,然後才再接著說:
「是在遠方小鎮東邊的一個小叢林裡。」
「清楓,麻煩你去一趟吧。」
「遵命。」清楓隨即抱拳的向陛下領旨。
「請務必要把青鳥帶回來。」
「明白。」清楓向菲菲鄭重承諾道。
「還有……
「嗯?長公主殿下還有什麼別的吩咐嗎?」
「沒有,你自己也要小心點。」
「知道,請不用擔心,臣定當完成任務。」

……好在今次沒有傷到,但下次記得要好好跟人家解釋清楚,別動不動就跟別人開打,知道嗎?」聽見菲菲的提問,把走神的清楓從回想中拉了回來,開口辯解道:
「我當時剛到步就被他們發現,加上又看到青鳥在他們手上,我以為他們就是妳所說的欲襲擊青鳥之人,所以才……」原本想嘗試為自己辯解的清楓說著說著也察覺到自己在此事上確實有處理不妥的地方,然後望望那雙漂亮的紫瞳,才發現那對晶瑩的紫眸一直緊盯著他不放,於是斷然改了口:
「呃、是我不對了,但,菲菲姐、妳不是已用心靈傳音術訓斥過我了嗎……

那天,原本正跟翔與血玫在打鬥的清楓突然聽到少女的傳音:
「清楓,別打了,你先回來見曦嵐吧。」然後微微一愣,便連忙發動咒語先行撤離。

「我當時只是制止你別再跟他們打而已,哪有你說的這麼嚴厲。不過,今次就算吧!畢竟是我交代的不清楚。」
「我知道了、保證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了,菲菲姐。
一直聽著他們對話卻沒有機會搭上嘴的纓鈴聽到這裡,不禁把心中的疑惑說出:
「誒?你說你不會魔法,那為何又會用心靈傳音術?」
面對纓鈴的疑問,菲菲神色凝重的誠懇說道:
「這些請容我之後再作解釋。之前的誤會以致讓各位對我們心裡存疑,這一點我是明白的,但現在我希望諸位能夠先靜心聽我說。請諸位前來其實是我的意思,青鳥之所以一直昏迷不醒,是因為受到負能量的影響,至於負能量的源頭及其真面目究竟是什麼,我暫時並不清楚。但是,現在可知的是,若要讓青鳥甦醒過來,就需要把青鳥帶到青龍潭,然後用青龍潭的淨化之水淨化其身上的負能量。希望你們能相信我!」
看著少女真切請求的神情,纓鈴幾人心中的戒備其實早已不如最初那般強烈,而面對這信息量頗多的話語,向來不愛動腦子的翔想也不想便把這個難題拋給自家兄長:
「哥,依你的判斷,你覺得她所說的話可信嗎?」
自進入華夏國後,在眼鏡後的祖母綠眼瞳就如同局外人般一直在旁細細觀察,現在面對自家弟弟突如其來拋來的問題,命行不但沒有表現出一般人的猶疑不決或左右言他,反而一臉淡定,淡定得好像早就料到翔會向自己提問一樣,而臉上那抹微笑亦不知何時已由戒備的偽裝變回從容溫和,托了托眼鏡後果斷的說出心中的想法:
「這個嘛,看來她不像在說謊吶。」
在命行表態後,翔附和的『哦!』了一聲,而在旁的血玫看著纓鈴,淡淡問道:
「纓鈴,你覺得呢?」
「我覺得菲菲她不是在騙我們的,所以我也相信她。」
血玫微微向命行瞥了一眼,再回看著纓鈴,態度淡然道:
「嗯,我也相信。」

而在另一邊廂,陰暗的水池邊站著一個人影,那個人用法杖向水面點了一下,水中突然光亮起來並慢慢呈現出影像,影像在漣漪中由模糊變得逐漸清晰起來,當中放映著的,正是纓鈴幾人隨著清楓在小鎮城門前一同消失的情境。這時,隨著高跟鞋音的靠近,一名梳有暗紅色髮髻的少女不一會便在與那抹人影相隔有好一段距離的身後,恭敬地說:
「主人,午膳已為您預備好了。咦?您仍在觀察著目標一行嗎?」
「嗯。」那抹人影並沒有回頭,只是以單音節回應著。
「主人是覺得有什麼不妥嗎?」黑框眼鏡後的棕色眼睛因著水面猶如屏幕所發出的光而折射得異常明亮。
那抹人影終於稍稍回過頭來,說:
「青鳥被他們救了,並一併去了華夏,華夏國……慧澄,你知道華夏國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嗎?」幽暗的環境以致看不清她的表情,但卻能從她的話語中感受到她有所顧慮。被喚作“慧澄”的少女沒有回話,而是靜靜的等待著話語的後續。輕柔且冷冰冰的女音果真再次響起:
「華夏遠古以來就有四神守護,所形成結界能阻礙我的監視。」
「需要我去一趟嗎?」

「暫時不用,反正在那個境地裡面也已有受影響的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