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幸福印跡 006

c第六章   能做到的事d
纓鈴洗完澡後並沒有立即休息,反而躺在床上輾轉,遲遲未有入睡,在寂靜無聲的雙人房中纓鈴喃喃的自言自語道:
「看來我現在應該是像同學們口中所說的那些小說情節般,穿越去了另一個同樣“真實”的世界了……穿越去了別的世界究竟要做些什麼呢?早知真的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就仔細聽清楚她們所說的,和問一下她們那些主人公是怎麼做的啦。不過……若只是仿效別人的做法,好像並不是自己的人生呢……好吧!以後的路,還是自己認真的想想吧!」纓鈴在說完後坐了起來,雙手交疊於胸前,閉上眼皺起眉的努力在想,忽然靈光一閃的睜開眼:
「嗯……啊!有了!就這樣試試吧」纓鈴因想到什麼而左臂伸向前方及張開手掌,右臂微微向後屈曲及收拳並壓著腿,擺出了一個不知是什麼的姿勢,過了幾秒,她才發現自己作出奇怪的姿勢,微微紅著臉連忙變回屈膝而坐。之後,纓鈴抬頭望著光亮的天花板,不自覺的往後躺,雙腳往前伸,整個人陷入柔軟的被鋪中,深深地舒了口氣:
「雖然我還不太清楚具體應該怎樣做,但總算想到了方向,明天跟他們商量商量吧……好像……有點…………」纓鈴的意識變得模糊,澄藍的眸子再也睜不開,視野墮進一片黑暗之中。

血玫在跟命行聊完後,她走到房門前,輕輕的敲了敲木門卻聽不到半點回應,於是便緩緩的轉動門把打開房門。剛踏進門的血玫看到房間裡一片光亮,纓鈴躺在一邊床上蓋上眼睛、安靜的酣睡著。血玫看見這樣的情景,無奈的搖搖頭,然後便關了燈並悄悄的退出房間,再往浴室的方向前進。
水聲潺潺的響起,過了片刻,正當血玫要更衣時,她抓了抓自己的長髮,歎了口氣的說了聲:
「欸!又忘了帶進來呢……」然後表情平淡的圍好浴巾準備走出去時,發覺有一套淡紫色的睡衣疊好放於墻角的鐵架子上,血玫看了一看,馬上就猜到是誰放的,嘴角微微上揚,便馬上更換好衣服並走出蒸氣騰騰的浴室。回到房間,此時月光照進房間,此處形成一幅寧靜且美麗的圖畫,她靜靜的走至纓鈴旁邊蹲下來,並溫柔的說了聲:
「謝謝,還有,晚安!」其後血玫才攝手攝腳的走向另一邊的床,進入夢鄉。

圓月隨時間逐漸落下,不久後,漆黑的夜空也因著被柔和的光線穿透而染成一片奶白色,鳥兒們則因著新的一天的到來而發出吱吱喳喳的叫聲。纓鈴隨著陽光透進房內而緩緩的醒來,她起來走近窗邊,看著陌生卻美麗的景色,道:
「果然不是在做夢呢。」
纓鈴走進浴室梳洗片刻後,便往大廳走過去。
「早啊!纓鈴。」翔邊吃著早餐,邊有點口齒不清的說著。
「纓鈴你快點過來吃早餐吧,再不過來翔就要把它們全都吃完了。」命行看報紙,對纓鈴輕鬆的笑著說。
「我才不會連纓鈴的份都吃掉!啊不!我哪有那麼貪吃啊!可惡!那我下次就只把你的份吃掉好了!」翔快速的反駁著命行,說到最後對命行擺出個洋洋得意的勝利笑容。
「哦!這樣啊……那我下次在我的份中多加你最“喜愛”的涼瓜好了。」命行淡淡地回一句,再拿起茶杯淡定的喝了口茶。
可惡!
「早……誒?早餐不是命行做的嗎?你吃的時後翔應該還沒起來的吧,又怎會吃到你的份?」本只想回說聲『早』的纓鈴卻因命行跟翔的鬥嘴而找不到機會,只好呆呆的看著,但聽到這裡,纓鈴忍不住驚訝,自言自語般的發起話來。話音落後,血玫挑了一挑眉,而兩人亦一同回過頭看著纓鈴,命行率先反應過來,說道:
「啊!又好像是哦,等我吃完了,翔才剛剛醒來呢,哈哈!」
「果然是纓鈴厲害!居然能找到哥的思考漏洞!」翔興奮的接著說。
「不過翔的腦子又真的轉得不夠快,怎麼辦好呢……不如用多些涼瓜來做菜,讓翔補補腦好了。」命行思考狀的認真說道。
「吃涼瓜補腦你究竟是聽哪裡說啊!再說要補腦的其實是你吧!」翔繼續反駁著命行,命行裝作用手指塞著耳朵,邊笑著回『是腦科權威——逆博士說的哦!』『明顯是你胡吹吧!』看著他們兄弟二人毫無營養的吵鬧聲不斷,纓鈴顯得有點不知所措,而同是坐在餐桌的血玫卻一臉司空見慣的樣子,淡定的對纓鈴道:
「過來坐吧!他們一向也是這樣的,他們少說幾句可能會死的。」纓鈴走向平靜的血玫旁邊並坐下,再看向正唇槍舌劍、吵得不可開交的兩兄弟,頓時有點汗顏。
「喂,血玫!你剛剛是說誰說少兩句可能會死?」翔在“百忙”中抽空回應道。
被點到名的血玫不慌不忙的放下手中的茶杯,氣定神閒且略帶愉悅的道:
翔,我說誰你是知道的,倘若你認為我說錯了,來證明給我看看不就好嗎只可惜……卻從無成功案例。」
翔被說得毫無反駁的餘地,只好忽略了血玫的話,轉小聲點繼續與命行鬥嘴,而血玫則習以為常的忽略了二人,反而轉向對正在享用早餐的纓鈴溫和問道:
「你是怎知道早餐是命行做的、而且翔每每都是最遲起來的一個?」
「這個嘛……其實我也只是猜猜唄,沒什麼根據的……」纓鈴回想起自己衝口而出的把猜想說出,不好意思的撓撓頭。
「直覺果然仍是很準呢,纓鈴」血玫微笑的輕聲自言自語。纓鈴被命行和翔兩兄弟的吵鬧聲影響,使得聽不清血玫的話語,纓鈴向血玫擺出一個疑惑的神情,血玫看見後搖搖頭,示意沒事,然後,纓鈴又像想起什麼似的說道:
「對了!昨晚我在想我究竟可在這世界做些什麼,最終……
「最終?」翔聽到纓鈴這樣說,終於與命行稍稍停戰。纓鈴接著說道:
「我想試試用魔法以便在作戰時也能一份力!」
「誒?」其餘的三人同時發出一樣的單音節,血玫最快反應過來,抓著纓鈴的手,眼神帶點激動的說:
「你恢復記憶了?記起我是誰了嗎?」
「小玫……其實我並沒有記起什麼……只是你們說我跟那位“纓鈴”那麼像,而她又是天資超卓且十分強大的魔法師,所以我才想試一下……不可以嗎?」纓鈴小聲的回答道,並怯怯的望向血玫。血玫聽見後眼光黯然了一下,但卻瞬間恢復及思考一下可能性,答道:

「就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