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幸福印跡 011

c第十一章  等待之人d
在翔和命行仍在研究那些剛獲得的心頭好之際,血玫垂著槍,走至獎品架前,回過頭望著纓鈴,再示意那個放在獎品架顯眼處的手風琴,淡淡的問道:「是想要那個嗎?」
「誒?小玫你怎知道我想要的是那個……」纓鈴睜大眼睛,驚訝的說道。血玫嘴角勾起一個微笑,單手舉起槍對著目標,道:
「放心吧!一定把它射下來的!」話說完後,『砰』的一聲隨即響起,子彈剛好落在紅心的外圍。
「居然……血玫居然會不中!」翔不知在何時已把“天鵝”變回鏈子,並與命行一同注視著仍進行中的射擊遊戲。血玫未有理會翔的話語,只是皺一皺眉,然後繼續高度集中的盯著那個在上方正中央的靶子,眼神如平常一樣冷靜淡然。
『砰!』
『砰!』
『砰!』
槍聲連環響起,兩發落在靶子紅心外圍,而另一發則飛至旁邊靶子的紅心。血玫已察覺不對勁,故停了下來。在一旁觀看的命行早在血玫射的第一槍時就發現血玫槍口所瞄準的位置明明是該命中紅心,卻不知為何不中,而之後連發的三槍就更令命行肯定自己的想法,只因他看到子彈在飛向靶子的瞬間改變了其軌道,使它們偏離了。加上由於三連發的時間相距太短暫,故其中一發飛過去時霎然出現一道弧形的屏障,把其彈開,巧恰落在旁邊靶子的紅心,這全都落在命行的眼底。
「不好意思!請問您剛剛說到『那個手風琴就更不用擔心』是什麼回事?」命行的目光轉向老者,神情認真地問道。老者這次並沒有像前兩次那樣一見他命中就恭喜他們及把獎品拿下來,而是靜靜地站著,好像在等他們提問似的。
「呵呵,其實呢……當中是有一個發生在很久以前的故事呢。啊……已是我祖先的時代的事了。話說這個手風琴原本是屬於一個婦人,她本來與丈夫是一對街頭音樂表演組合,因著夫妻合作無間,表演頗受歡迎,生活亦尚算過得美滿。但好景不常,她丈夫不久便因病逝世,街頭表演也因著只剩下她自己一個而不如以往受歡迎,而且,更重要的問題是在於她自己本身,自喪夫以後,她說她根本就再沒有想拉手風琴的意欲,故其並沒有繼續表演下去。她說她想離開本鎮去實現丈夫的遺願,故臨行前把這個手風琴交了給我家的祖先,望能替它找個新的主人……我家的祖先打算給它找個喜愛之人,所以才決定把它當作射擊獎品。在最初的時候確實是有人能射中它的,祖先亦以為它終能有個好歸屬,沒想到即使是落在得主手上,這個孩子卻一直維持盒子的模樣,好像在訴說不肯跟隨一樣。因著得物無所用,得主也只好無奈的把它歸還給我家祖先。這樣的事件發生過幾次後,人們亦由覺得好奇變為沒趣,就再沒有本地人以它為想奪得的目標。即使是後來偶爾有外來客想得到它,它也會在無形中彈走朝它而來的子彈,使再也沒人能命中它,那就更不用說傷到它了。久而久之,這個孩子一直就留在這裡,就算之後我接受了祖先的囑託,也從未看過有人能射中它了!或許,它是在等一個人,一個不但懂得欣賞它,還可把它的才能發揮到極致的人……
「難怪槍法一向準確無比的血玫會射失了!原來是個會選主人的手風琴。」翔雙手抱胸,擺著一副“原來如此”的模樣說道。
纓鈴仔細聽著老者說道的故事,心裡浮現出一個念頭:『那種‘不想成為裝飾品、想努力發揮著自己的功用’的心情,我是最明白不過的,所以……我想……』
「所以我說啊,你們還是放棄吧!你們還是以其他獎品為目標比較實際啊!」老者勸說道。
「不行!我答應過纓鈴,所以我一定會……
「小玫,最後一發子彈,可以讓我來嗎?」纓鈴輕輕拉著準備轉身的血玫,柔和嗓音的打斷了血玫的話語,雖然當中是個問句,但卻給人一種不可抗拒的感覺。血玫回過頭看見纓鈴堅定的神情,想也不想便準備把槍交到纓鈴的手裡
「纓鈴啊,交給血玫不是機會率會高些嗎?為何……哎!血玫你也該出聲勸勸纓鈴吧!」翔在旁邊心急的叫道。
「雖然我也知道我的槍法肯定比不上小玫,但既然是自己想得到的東西,就應該自己付出努力,所以在最後,我想由自己來嘗試一次。」纓鈴平靜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因為這是纓鈴的想法,所以,我相信她!」血玫淡然的把槍移交到纓鈴的手上。纓鈴雙手托著槍,瞄著手風琴的靶子,眼神堅定的望著那個手風琴,清澈而蔚藍的眸子中好像在傳達著主人心裡的想法:
『我想和你一起並肩作戰!』
指尖用力的扣下板機,纓鈴因猛然感受到其的衝擊力而稍稍退後了一步,但手臂的動作卻沒有絲毫移動,子彈就在電光火石間飛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